业界资讯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苗侗医药研讨会在贵州凯里召开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苗侗医药研讨会,2020年9月20日在凯里顺利召开,以“推动民族医药产业发展”为主题,由中国要文化研究会主办、承办单位: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苗侗药分会承办,贵州省药材产业协会、凯里市苗侗医药协会、凯里市中医医院协办。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禹同生会长、王卫权副会长、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汪浩副局长出席了会议,凯里市许亮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做了致辞。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各分会会长、凯里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黔东南州民族医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贵州省中管局汪浩副局长,介绍了贵州苗医药发展的相关政策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并对民族医药发展寄予很大希望,同时欢迎与会代表来贵州投资合作。

凯里市许亮副市长介绍了凯里苗侗医药发展概况,对来参会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就苗侗医药产业更加深入了解。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禹同生会长希望苗侗药分会能够为苗侗医药产业多做文化研究与宣传,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凯里市中医医院王政书记做了《苗医药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演讲;19代苗医代表王昌国医师分享了苗医心得;凯里市中医医院苗医科王燕主任详细介绍了《苗医外治法技术》;贵州药材产业协会贺定翔会长作了《贵州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以上精彩演讲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