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大健康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5月28日,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大健康产业分会暨“2021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辰茂南粤苑酒店隆重举办。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副秘书长哈伟、赵捷,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大健康产业分会会长王林元、秘书长尚军以及分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成立仪式上,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赵捷宣读了成立“大健康产业分会”批复文件。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赵捷

 

禹同生会长与创始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林元为分会揭牌,部分顾问和副会长代表见证了分会成立揭牌仪式。

同时,还为大健康产业分会顾问颁发了聘书,为选举产生的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副会长、理事、会员颁发了聘书。

禹同生会长分会顾问代表颁发聘书(左起:禹同生、张红磊、席小平、尚伟龙)

禹同生会长为分会首任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左起:禹同生、王林元、尚军)

禹同生会长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颁发聘书

分会顾问席小平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员(部分)颁发聘书

哈伟副秘书长为分会会员代表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上,禹同生会长在讲话中首先祝贺大健康产业分会的成立,他强调,分会要在总会的领导下,遵照民政部关于社团分支机构管理规定开展工作,对分会提出了殷切期望。王林元会长在就职演讲中谈了分会将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在总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围绕大健康产业规范开展理事会成员吸纳,帮助分会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力争尽早成为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的标杆分会。

禹同生会长讲话

 

成立仪式后,还举办了“2021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论坛”。分会顾问、国家卫健委原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兼巡视组组长、宣教司司长、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席小平,分会会长、科技部首席科学家、北京中医药大学特殊食品大健康监管政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林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保健食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采瑞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刘玉环为论坛做了主题报告。

席小平顾问讲话

王林元会长做主题报告

刘玉环女士做主题演讲

 

分会副会长单位代表中国中药谷康养人才培训学校校长王禹臣,上古药师中医药(河南)研究院院长李兆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智库首席专家、大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盖龙安分别为论坛做了专题发言。

副会长单位王禹臣做专题报告

副会长李兆海发言

副会长盖龙安发言

 

据了解,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社证字第451号批准登记注册,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的全国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是我国唯一以医药文化为业务内容的国家级学术性社会团体,其工作宗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和部署,面向社会、面向行业、面向基层,深入挖掘、系统整理、认真研究、大力弘扬中国医药文化,不断推进中国医药文化建设,引领中国医药文化事业发展。

大健康产业分会的成立,是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布局大健康产业平台建设。也标志着在弘扬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推动全民健康事业,搭建了一个行业交流平台。

分会将充分利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在弘扬医药文化方面的优势,整合产学研资源,聚焦产业科研与资本、成果与市场,帮助会员单位在人才引进、产业融合、成果转化、医药与保健食品国家申报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开创具有特色的大健康产业服务创新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