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桑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2021年6月21日,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桑产业分会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局办公楼隆重举行。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副秘书长哈伟、赵捷,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桑产业分会会长许英武、秘书长常增寅以及分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有关人士出席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开发部主任张红磊主持。

成立仪式上,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赵捷宣读了成立“桑产业分会”批复文件。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赵捷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禹同生会长为桑产业分会授牌,部分顾问和副会长代表见证了分会成立揭牌仪式。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禹同生会长(右)、桑产业分会许英武会长(左)

 

同时,还为桑产业分会顾问、主要负责人颁发了聘书,为选举产生的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副会长、理事、会员颁发了聘书。

禹同生会长(中)为分会顾问原农业部老干部局局长刘新泉(左)、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开发部主任张红磊(右)颁发聘书

禹同生会长(右二)为原国家药监局安监司副司长张爱萍(右一)、原国家医药管理总局秘书处处长杨直霖(左二)、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秘书翁斌(左一)颁发专家顾问聘书

禹同生会长(右)为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首席专家齐力旺(左)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桑产业分会会长许英武(右)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学院教授王平贞(左)颁发专家聘书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桑产业分会会长许英武(右)为宁波吉祥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黄吉人董事长(左)颁发副会长聘书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桑产业分会会长许英武(中)为北京众德鑫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东(左)、北京丝绸之路空港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诗洋(右)颁发证书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桑产业分会会长许英武(中)为北京走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勇(右二)、中宇网视(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树锦(左二)、湖北黄冈市白莲河示范区外联办张志(左一)颁发证书

 

成立仪式上,禹同生会长在讲话中首先祝贺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桑产业分会的成立。他强调,在喜迎建党100年之际,国际国内发展的特殊环境下,分会要在总会的领导下,抓住机遇,遵照民政部关于社团分支机构管理规定开展工作,对分会的发展和业务管理等提出了“桑产业要全产业链发展,把桑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的殷切期望。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

 

桑产业分会许英武会长在就职报告中讲述了分会将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在总会的领导下做好桑产业标准化与体系化建设,挖掘、整理桑中药文化,守正创新,绿色发展,提高产业整体质量,构建桑产业健康联动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在总会的支持下,遵循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顺应国内国际双循环大格局,围绕桑产业规范开展理事会成员吸纳,帮助分会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力争尽早成为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的优质机构模范分会。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桑产业分会会长许英武

 

成立大会中,就我国桑产业发展与会领导和专家做出来建设性研讨。分会顾问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首席专家齐力旺、原国家药监局安监司副司长张爱萍,原国家医药管理总局秘书处处长杨直霖,分别就桑产业发展做了专题发言。

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首席专家齐力旺即席发言

原国家药监局安监司副司长张爱萍(右一)即席发言

原国家医药管理总局秘书处处长杨直霖即席发言

 

分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宁波吉祥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黄吉人董事长作即席讲演,表达了希望在总会和分会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依靠国家政策大力发展桑产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