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Information
总会资讯
分会资讯
行业资讯

总会资讯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黄芪文化沙龙在古都大同隆重召开

6月6日下午,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黄芪文化沙龙在古都大同隆重召开。大同市药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大同市副市长郝献民,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吴宪,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会长杨满元,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常务会长、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大同市药茶产业联盟理事长、恒宗集团董事长李晓峰,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卫权以及国内知名中医药科研专家、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员单位、各分会、黄芪分会等共10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副会长陈可欣主持。

大同药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

大同市副市长  郝献民

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吴 宪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  禹同生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会长  杨满元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常务会长

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大同市药茶产业联盟理事长

恒宗集团董事长  李晓峰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副会长  陈可欣

主持会议

大同市药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大同市副市长郝献民指出:受疫情影响,中医药的发展在医药行业中一直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黄芪作为北方中医药的代表更是重中之重,未来,希望大家携手并进,利用道地药材资源优势发展好山西黄芪产业和山西药茶产业,为弘扬山西黄芪文化和药茶文化不懈努力。

大同市药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

大同市副市长   郝献民

发表讲话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指出:黄芪分会的发展决定着黄芪产业的未来,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在黄芪分会的领导下精诚合作、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把黄芪产业发展好,将黄芪药食同源试点工作落实到实处,将黄芪凉茶推广工作全面铺开,也祝愿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和山西药茶产业都能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  禹同生

发表讲话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常务会长、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大同药茶产业联盟理事长、恒宗集团董事长李晓峰回顾黄芪分会一年来工作成果及黄芪分会大事记,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讲话: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新年伊始新冠肺炎在国内爆发,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充分展示了中医药的神奇力量,尤其是在卫健委官方发布的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的方剂中,黄芪频繁出现,再次彰显了黄芪“十药八芪”的神奇,充分证明了黄芪的功效和实力,而恒宗集团将以道地正宗黄芪为核心,为会员企业提供支持和帮扶,带领黄芪分会发展多元化黄芪产业,进一步完善黄芪深加工技术,丰富市场产品,开辟新的种类,全面发展黄芪产、学、研一体化大健康产业集群,把黄芪产业引领好、发展好,让所有会员共享共联共发展。

2020年由恒宗集团牵头的大同药茶产业联盟将全面布局药茶产业,以完善山西药茶产业集群,助力打造中国第七大茶系为目标,依托恒宗集团强大的线上线下推广、销售能力,以最大力度宣传山西药茶产业文化,把药茶文化推广到全世界,联合百家商会、万家企业深入研究、全力开发,聚众家之所长,集百家之精华,携手将山西药茶做大、做强。同时,感谢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及20多家分会对黄芪分会和山西药茶给予的大力支持。未来,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和大同药茶产业联盟将会持续推动山西药茶产业的发展,为打造中国第七大茶系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常务会长

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大同药茶产业联盟理事长

恒宗集团董事长  李晓峰

发表讲话

恒宗集团云宗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  井永利

发表讲话

恒宗集团北方药材交易批发市场总经理  乔文莲

发表讲话

随后,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卫权主持的黄芪文化沙龙、大同药茶文化沙龙上,各领导就黄芪产业和山西药茶产业发展规划畅所欲言,就黄芪的深加工、科研、电商、物流、药食同源的物质试点工作及黄芪未来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并就以黄芪为核心的大同药茶产业布局展开协商,有力的推动了山西药茶产业发展,为大同药茶产业联盟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卫权

主持黄芪文化沙龙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常务会长

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大同药茶产业联盟理事长

恒宗集团董事长  李晓峰

探讨黄芪发展规划

黄芪文化沙龙现场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必将在大同市委市政府、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和大同药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引领和指导下,依托中国药文化独特的、丰富的专家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中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和山西药茶产业,为了更好的推广黄芪文化,提升大同中医药产业和药茶产业的发展,有力带动黄芪产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同药茶产业联盟也必将在恒宗集团的带领下,积极发挥山西药茶产业联盟与大同药茶产业联盟优势,依托恒宗集团强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及线下销售网络,助力大同市药茶产业蓬勃发展,为实现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籍本次大会的东风,全体大同药茶产业联盟成员将携手并进,共创山西药茶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