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Information
总会资讯
分会资讯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孙达出席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

2020年9月21日,民革中央、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晋城开幕。大会围绕“康养山西 夏养山西”主题,举办康养产业高峰论坛、康养产业博览会和康养太行旅游体验等系列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发表主旨演讲,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林草局等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应邀出席康养产业高峰论坛并作主旨报告。他指出,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中国“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实行中西医结合,先后推出八版全国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筛选出‘三药三方’等临床有效的中药西药和治疗办法,被多个国家借鉴和使用”,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的关键时刻,中医药化“疫”为机,经受住考验,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必将在国内外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孙达强调,当前中医药康养产业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中医药健康服务蓬勃发展,新兴业态不断涌现。随着我国实施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经济战略,中医药康养产业将会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中发挥新的重要作用。

孙达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西促进中医药事业和健康服务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山西省康养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加强谋划,坚持规划先行,完善顶层设计,推动产业长远发展;二是突出特色,重点打造一批具有山西特点的康养项目,搭建高水平发展平台;三是整合资源,打破政策壁垒,培育医养融合的产业机构,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