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Information
总会资讯
分会资讯
行业资讯

分会资讯

首届药食同源产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5年6月28~29日,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国中药公司主办,北京寿茂中医研究院承办的“首届药食同源产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军区华北宾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药食同源产品企业、养生机构和专家、学者近200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药食同源产品产业发展新模式。

本次会议与“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同时召开,并在换届会议上选举了新一届领导成员,由中国中药公司总经理吴宪担任会长,中国中药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禹同生担任执行副会长,中国中药公司健康产业部总监王卫权担任秘书长。同时,天津天士力现代中药资源有限公司刘岩董事长、北京同仁堂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白健、北京寿茂集团董事长刘远东等人兼任副会长。换届会议期间,还重点审议了关于设立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药食同源产业分会的申请。
  本届研讨会在政策解读方面,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重点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药食同源产品的影响。在学术交流方面,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叶祖光介绍了《药食同源类食品、保健食品研究思路与方法》;在中药材种植方面,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中药公司健康产业部总监王卫权介绍了《药食同源品种种植技术及其发展趋势》;在推动药食同源产品产业落地方面,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开发部执行主任张庆介绍了关于在全国建立《传统医药防控慢性病服务中心网点》、《传统医药技术培训基地、研发基地建设》和《药食同源产品专柜运营管理》等新项目、新思路、新方法、新趋势。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同时还举办了药食同源产品的展示和推介会,为产品企业、养生机构和专家、学者在学术交流、信息咨询、教育培训、产品研发、科技成果及推广等多方面提供了展示平台及服务。 
  本次会议由来自北京寿茂中医研究院和寿茂集团山东东营、聊城、临沂、广饶等基地的工作人员当人志愿者。他们虽然分属不同的部门,但是各尽其责、相互合作,使得会议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