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Information
总会资讯
分会资讯
行业资讯

分会资讯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药食同源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药食同源产品安全论坛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19日~20日,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药食同源产业分会、北京寿茂集团承办、四川利健济世科技有限公司、中圣和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药食同源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药食同源产品安全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

19日上午,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药食同源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药食同源产品安全发展论坛隆重开幕,国医大师孙光荣、中国中药公司、贵阳中医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药食同源产品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200多人共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药食同源产品产业健康发展与运作模式”,就药食同源产品产业的安全发展现状与思考进行了集中探讨。

高峰论坛结束以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产业负责人一行前往北京军区华北宾馆,继续展开药食同源产品产业的学术研讨工作。


药食同源文化充分显示出中医药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药食同源“健康产业具有产业链长、覆盖面广、附加值高等特点,发展药食同源产业是贯彻落实《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和《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年)》的切实举措;为全面发展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及中药相关健康产业等战略部署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技术支撑;是中医药人“掘金”大健康产业,寻找下一个增长点的重大机遇。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药食同源产业分会成立的是适时的,可以有效针对性地开展相关研究开发工作,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加强理论与技术的研讨交流,加快产学研协同合作创新步伐,搭建企业与专家学者交流与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服务方面的功能作用。”现场参会专家如是解释。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药食同源产业分会的成立,对于保健品行业摆脱当前困境,获得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在钓鱼台国宾馆内,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药食同源产业分会成立并确认了分会领导。由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曹东义任会长,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开发部主任张红磊任常务副会长,北京寿茂集团执行总裁张庆任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岳凤先、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等出任分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