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Information
总会资讯
分会资讯
行业资讯

分会资讯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配制酒产业发展分会 第一届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议今日在贵阳举办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配制酒产业发展分会紧紧围绕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依托贵州稀缺的酱香酒资源。

2021年4月20日,恰逢中国传统24节气谷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配制酒产业发展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议成功在贵阳举办。会议主要围绕配制酒产业发展展开讨论。从研发、种植、市场开发、资本运营、文化等多角度切入,不仅要从药食两用产品中开发出养防效果理想的产品,同时还对扶贫成果转化,乡村振兴提供多样化服务,推动食品深加工产业发展,聚焦国内“配制酒”行业发展,打造“配制酒”研发及定制中心,开发“配制酒”团体标准,使配制酒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China Pharmaceutical Culture Society)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社证字第451号批准登记注册,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的全国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

中国药文化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既包含数千年中医药文明,又融合了近现代西医药文明,形成了中西药并举、独具特色的文化现象,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蕴含丰富的哲学思想和人文精神,是中华民族智慧结晶的瑰宝,丰厚的资源宝库极具发掘价值,也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之一。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作为唯一的以医药文化为业务内容的国家级学术性社会团体,其工作宗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和部署,面向社会、面向行业、面向基层,深入挖掘、系统整理、认真研究、大力弘扬中国医药文化,不断推进中国医药文化建设,引领中国医药文化事业发展。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配制酒产业发展分会紧紧围绕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依托贵州稀缺的酱香酒资源。遵守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章程。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和社会道德的前提下,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加强理论与技术研讨交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指示精神,顺应疫情后人们对健康多样化追求,药食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及对配制酒的需求。提升企业的自主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学研协同合作创新步伐,搭建企业与专家学者交流与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我国配制酒产业发展。

 

会长单位:

粮草仓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

贵州省仁杯市茅台镇厚德酒业有限公司

苗之树(贵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百年宫燕(广州)燕窝有限公司

安徽省霍山县福绿宝石斛开发有限公司

福州天天家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黔酒营销有限公司

贵州物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黔人制造贸易有限公司

贵州黔酒股份有限公司

六部尚书(贵阳)酒业有限公司

亚宝药业贵阳制药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

北京国际酿酒大师艺术馆

广州团集燕窝有限公司

礼部尚书莫拉红酒业(杭州千岛湖)有限公司

龙港市福利彩印厂

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酒类电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贵州善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贵州黔酒酒庄有限公司

贵州药科药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贵州葵花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悦心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会员单位:

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

岳阳楼记干型黄酒生物酿造有限公司

遵义腾锐新能源有限公司

北京墨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本会办公地点: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南路观山湖区电商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