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Information
总会资讯
分会资讯
行业资讯

分会资讯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牦牛奶养生科普分会成立大会在成都顺利举行

2021年5月30日,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牦牛奶养生科普分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市金牛区西部牦牛产业集团会议室顺利举行。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牦牛奶养生科普分会,是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下设的非盈利性、非法人的二级分会,归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管理,执行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章程和有关决议。

本分会宗旨为:深入挖掘、系统整理、认真研究、大力弘扬牦牛奶养生科普文化;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的领导下,积极研究和制定行业标准及行规,科学的定位牦牛奶科普宣传工作,为牦牛奶从业单位提供专业指导与服务;以牦牛奶科普体系建设为中心,在行业内发挥自律、协调、监督的作用;维护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及协会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国内外同行的牦牛奶科普交流与合作,推动牦牛奶产业健康发展。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副会长毕文钢,原阿坝州政协副主席、阿坝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钢,西部牦牛产业集团董事长谢剑,以及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牦牛奶养生科普分会发起单位、专家组代表等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毕文钢主持。

会议开始后,主持人介绍分会筹备情况及与会嘉宾,宣布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批准成立分会的批复文件,宣读发起人名单。

随后,主会场、红原分会场及线上参会的各发起单位,公开选举出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并根据分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提名,选举出了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管理团队。通过了专家委员会成员提名。

会议选举出会长单位1家,副会长单位12家,理事单位15家,会员单位74家。

经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推荐,会上选举出分会会长毕文钢,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冉光珍,以及7位副秘书长。

随即,禹同生会长宣布分会正式成立,并向牦牛奶养生科普分会会长单位——西部牦牛产业集团颁牌。

禹同生会长向分会会长单位授牌(左起:谢剑、禹同生)

 

同时,还为牦牛奶养生科普分会顾问颁发聘书。

禹同生会长为分会顾问颁发聘书(左起:陈钢、禹同生)

 

还为牦牛奶养生科普分会专家组代表颁发聘书。

禹同生会长为分会顾问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左起:曲崧、禹同生、毕文钢)

 

会长单位为推荐的管理团队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会长单位为副秘书长颁发聘书(左起:赵姝杰、赵刚、谢剑、赵静华、易难)

 

随后,会长单位西部牦牛产业集团董事长谢剑致辞,分会会长毕文钢介绍科普分会工作内容。

赵淑杰、赵静华、易难三位副会长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牦牛奶经营的状况以及对分会下一步工作的建议。

最后,禹同生会长总结发言,详细介绍了药文化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工作宗旨,下属二级机构管理办法;并对分会工作做了详细的指示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分会新选出的领导集体快速形成战斗力,有效的推进牦牛奶养生事业的发展。

牦牛奶养生科普分会将充分利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在弘扬医药文化方面的整体优势,整合产学研资源,带动牦牛产业科学化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以产业带动高原牧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实现牧区牧民增收奔小康和高原畜牧区可持续发展的双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