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Information
总会资讯
分会资讯
行业资讯

分会资讯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河北顺利举行

2021年5月15日,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中山宾馆下午2点召开。

一、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成立的意义: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学术性和社会团体法人组织。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是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的二级分会。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精神理念,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中医药康养为重点,针对慢性疾病和亚健康等一些突出问题,聚焦重点人群,社会、企业、个人协同推进,建立中医药康养健全的健康体系,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有利于中医药康养产业的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深入挖掘并整理中医中药机构、养生保健机构、医学科研机构、生产企业经营中安全的,且具有良好效果的康养服务和相关产品,进行规范、完善并面向社会推广,为人民群众提供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健康养护服务体系。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赵捷宣布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成立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为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授牌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为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会长常现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瑞卿颁发证书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为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顾问张红磊、魏玉锁、李慎乐颁发证书

二、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发展方向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的成立,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使命。国家颁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确定了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明确提出发展健康产业,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促进医药产业发展,推动健康科技创新等相关内容。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致辞

三、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将起到的社会作用

1.开展中医药康养产业分领域调查研究与工作开展,联合本行业及相关行业人士制定中医药康养产业的发展规划。

2.开展科普活动,向社会普及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康养知识。

3.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推进名牌战略的实施及行业内各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和产品质量的监督评审认定工作。

4.加强行业信息网络建设,促进信息与技术交流,组织编辑、出版发行专业性期刊。

5.组织技术、体制、管理创新等经验交流与咨询活动。

6.组织举办国际、国内展览会,开发专业市场,参与市场建设。

7.发展与国内外相关行业组织的关系,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积极组织中医药康养产业知识讲座、报告会、研讨会、经验交流会、组织科技成果和新产品鉴定。

8.当好会员单位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及时向会员单位传达本行业最新国家政策以及法律法规,及时收集并反馈会员单位对政府的意见、建议和请求。

9.编辑出版、发行会刊有关资料,介绍国内外健康行业的理论和先进科学技术。

10.积极开展其他有益于中医药康养产业的社会公益活动。

11.承办上级以及有关部门委托项目。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秘书长李瑞卿宣布选举名单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会长常现辉发表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