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Information
总会资讯
分会资讯
行业资讯

分会资讯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

2021年6月26日,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鸬鸟新湖希尔顿花园酒店隆重举行。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副秘书长哈伟,开发部主任张红磊,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会长董永洪、执行会长宋正明、秘书长张纯以及分会首届理事会成员等有关人士出席了成立大会。应邀参加本次成立大会的专家领导有原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浙江省医学会名誉会长张承烈教授,原浙江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高法根教授,杭州市卫健委原副主任徐培林,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国家中医药重点学科“中医文献学”学术带头人竹剑平教授、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沈亮等。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成立大会合影

分会成立仪式上,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作重要讲话,对钱塘医派分会的工作制度、工作目标等提出了要求与期许,希望钱塘医派分会能够在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创新方面发挥作用。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哈伟代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宣布成立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的决定。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哈伟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沈亮致辞,代表杭州市科协对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沈亮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会长董永洪宣读分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第一届理事会的选举结果。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会长董永洪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执行会长宋正明代表理事会表态发言《时代赋予我们中医药人的历史责任》。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执行会长宋正明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禹同生会长为钱塘医派分会成立授牌,同时还为钱塘医派分会选举产生的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以及秘书长、理事、会员等颁发证书。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禹同生会长(、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会长董永洪()、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执行会长宋正明(左)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禹同生会长为钱塘医派分会会长、执行会长、顾问颁发证书

原浙江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高法根教授为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钱塘医派分会成立大会赠书法题词作品。

2021首届中国(浙江)钱塘医派论坛

2021年6月26日,首届中国(浙江)钱塘医派论坛在杭州余杭区鸬鸟新湖希尔顿花园酒店召开,原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浙江省医学会名誉会长张承烈教授作《钱塘医派传承与发展》主题报告。张承烈教授就钱塘医派的形成、历史发展的渊源、学术传承脉络以及当代创新发展作了精彩纷呈的介绍,同时也介绍了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设立《侣山堂-钱塘医派》纪念碑亭一事作了简要说明,该碑亭也成为了宣传钱塘医派学术发展的重要场所。

原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浙江省医学会名誉会长张承烈教授

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国家中医药重点学科“中医文献学”学术带头人竹剑平教授作《钱塘医派特色》主旨学术交流报告。竹剑平教授从“《内经》研究、仲景学说研究、方药研究、基础理论研究、病因病机研究、诊法研究、治则与治法研究”等七个方面阐述了钱塘医派学术交流与研究特色,对钱塘医派的学术思想在新时代中医药创新发展过程当中的价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教授竹剑平

大会及论坛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