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党建工作
社会责任

疫情专题

抗击疫情 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 同舟共济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心,疫情就是主战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我们看到有“不计报酬、不计生死”的凛然大义;看到医护人员徒步七十里返回医院的最美逆行;看到小伙到当地派出所放下500个口罩就跑、连民警也没有追上的爱心之举……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没有谁是旁观者,人人参与、齐心协力,胜利终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大家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会也号召我会会员企业发起爱心行动,抗击疫情,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一起驰援武汉。

一、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燕窝分会发起倡议捐款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燕窝分会联合燕窝产业国际联盟发出捐款倡议,1月25日发起“支持武汉抗灾募捐倡议活动”,成立由燕窝分会会长钟建明和部分副会长单位组成的捐赠工作小组,呼吁燕窝行业上中下游燕窝同仁们积极行动,共同参加战胜疫情防控战,贡献燕窝行业爱心人士的微薄之力,截至2月3日24:00,共收到燕窝各界人士转来爱心捐款130686元,同时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燕窝分会捐赠10000元,燕窝产业国际联盟爱心基金捐赠8282元,爱心捐款总计:148968元。目前已捐给“武汉市慈善总会”。此笔捐款代表着燕窝行业同仁的心意,希望我们共同携手,奉献力量,战胜疫情。

二、红原牦牛乳业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牦牛奶粉。

2020年2月22日,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红原牦牛乳业有限公司“抗击新冠疫情、关爱医务人员”——红原牦牛乳业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牦牛奶粉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国务院抗击疫情号召,坚定地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第一线,有的医务人员在这场战斗中感染新冠肺炎,有的医务人员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一批食药品、保健品生产企业联系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表示愿为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务人员,以及新冠肺炎疾病患者增强自身抵抗力、免疫力和康复力捐赠产品。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应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致函及相互沟通,由毕文钢副会长迅速组织7位专家教授认真讨论,提出专业建议及牦牛奶服用方法,致函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并推荐使用会员单位——红原牦牛乳业有限公司的牦牛奶粉促进实现上述目的。

经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和红原牦牛乳业有限公司商定,计划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以及武汉相关医院的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疾病患者捐赠市场价值1000万元,共计114248盒的红原牦牛奶粉。为四川省、湖北省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红原牦牛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56年,其奶粉无任何添加剂,高蛋高钙抗氧化。相比其他圈养奶牛一天产奶30至60公斤,牦牛产奶仅1.5公斤,被视为奶中珍品,并通过中国、美国、欧盟质量认证,率先获得国家地理标识、四川名牌和四川扶贫产品公益性集体商标。

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武汉加油!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