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资讯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党支部“重温百年党史 共赴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1月14日上午,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共赴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并重温入党誓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委员、办公室秘书处处长郭嘉海同志来为我会党支部进行指导。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建设而成的一个永久性、固定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来规划、设计展览,把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结合起来,贯穿在整个展览之中。百年党史展览,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百年奋斗、百年成就,呈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党的领导集体的丰功伟绩,讲述了无数革命英烈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描绘了千千万万普通党员奋斗奉献的群英谱,展示了亿万人民拥护党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厚感情和自觉行动。

支部党员沿着百年党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览内容。展览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党员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一份份厚重的档案文件,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以及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志们一路参观、一路思考,用心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在宣誓厅,支部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支部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此次“重温百年党史 共赴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的圆满举办,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激励我会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守正创新传承中医药文化,以弘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党的光辉道路上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