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二

“首届全国药物与心电监测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松峰竹韵谱写健康华章,丹凤朝阳唱响时代辉煌!2023年8月26日,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医药科教分会主办、盐城中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全国药物与心电监测学术研讨会、首期全国用药与心电监测高级培训班”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参加会议的有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禹同生会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杨虎教授及医药科教分会的卢喜烈会长等百余位专家代表,他们是:张海澄、张 萍、王红宇、刘 彤、郭红阳、陈业群、白 静、王新康、吴岳平、孙志军、唐 闵、秦地茂、徐金义、苏瑞瑛、楚建民、刘桂芝、樊晓寒、李春雨、范咏梅、郭 军、张兆国、曾春芳、柏 冬、枉 前、刘元生、王 蕾、石亚君、李世锋、张永庆、慧 杰、何方田、朱金秀、杨晓云、胡伟国、卞士平、李江波、钟杭美、王宏治、冯 艳、何庆勇、顾月星、郭 磊等。大会还邀请了全国心电学、心血管内科及相关药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禹会长对医药科教分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开启全国用药与心电监测的学术与应用,助力我国用药与心电监测技术及学术事业的进步和发展!杨虎教授发言希望医药科教专委会尽快安排在业内进行用药与心电学技术的广泛交流和讨论,并多办用药过程中心电监测技术的相关培训,推动安全用药与心电学技术的共同发展。医药科教分会卢喜烈会长的致辞中说,今年不仅是心电技术诞生的120周年,也是用药与心电监测相结合在中国正式施行的元年,今后心电监测技术将会更好的为广大用药人群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有二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专家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专题包括:用药与心电监测新进展、动态心电图及复杂心电图分析、药物对心电图的影响、中医药在心律失常中的价值等。山西医科大学二院王红宇教授对国家药监局61号文提出的《非抗心律失常药物致 QT/QTc间期延长及潜在致心律失常作用的临床评价》做了深入解读,线上线下参会的百余位学者听的格外认真并不断拍照、做笔记。此次学术及培训会议内容前沿、新颖、实用、可操作性强。

生命是金,健康是福,呵护健康从我做起,用药与心电监测这项工作只有开端没有终点,让我们踏着坚定的脚步,共筑全民健康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