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活动通知

活动通知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第五届十次理事会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蒙药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第五届十次理事会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蒙药分会成立大会于2019年9月7日在通辽召开!

中国药文化协会为蒙药分会揭牌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禹同生会长向蒙药分会当选第一届会长颁发证书

据了解,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蒙药分会发起单位是通辽市蒙中药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直接向国家民政部备案成立,由全国蒙医药界有识之士共同参与筹备。该协会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的指导下,传承发展蒙药文化,做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与纽带,当好蒙药从业单位的参谋和助手,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加强蒙药文化推广;积极寻求蒙医药产业进一步发展的有效途径,整合全国资源,引导行业标准的制定,协助做好市场发展规划和产业结构调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政策,立法方面的建议;制定并监督执行蒙药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和行规行约,建立自律性约束机制,规范蒙药行业经营及管理行为。

大会现场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蒙药分会的成立,对蒙医药文化遗产挖掘、整理、传承、发展和蒙医药事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大会现场授牌

除蒙药分会之外,本次理事会还有宣传教育分会、牦牛产业分会、功能性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分会、林蛙产业分会宣布成立,本次会议还通过了新制定的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组建了第一批41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截至目前,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已设立19家分会,各项工作积极协调进行、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