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论坛

专家论坛

专家论坛

李良松

李良松

李良松,著名国学与中医药文化专家,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台办台湾中医药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世界中医学会联合会中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分会会长。先后编著、主编《中国传统文化与医学》《甲骨文化与中医学》《国学知要》《中医心质学》《中医文化探津》《佛医观止》《石经医药养生精略》《佛陀医案》《佛陀医话》《武术与中医学》《唐诗情怀》等著作39部、150多册,计约1.2亿字。主编《中国佛教医药全书》、《中华佛藏医药全集》、《中国香文献集成》、《中华佛医文化丛书》等大型理论与文献著作。历获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首届中国百名杰出青年中医,入选《500位有重大影响的杰出人物》(美国)。

在其研究的国学、中医、佛医、香学、禅诗等五大领域中,展示出独特的优势和特色;并带领团队将学术成果融合大健康产业领域进行项目成果转化,通过多年的实践与应用建立起一套以传统中医药学中的宫廷医学、古法验方、药食同源为一体的康复、康养体系;并带领团队打造出国学7S健康驿站大系统——国学“九疗七明”大健康系统。以中医心质学为核心的全新健康管理理念,对人类身心灵层面的调理与康复,提出崭新的思路、途径和方法。将传统中医药学和现代认知科学的思维模式相融合,开创出一套全新的符合现代人们健康生活的新科学思想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