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专家

吴志坚(质量负责人)

荔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从事中药专业34年,中药炮制技术专家,擅长中药传统加工炮制技艺,尤其是毒性中药材的炮制应用,针对不同药材的特点,来源及产地,采用不同炮制技法,在火候掌握,成品质量控制等方面具有十分丰富的实践经验。

在中药创新方面,他还带领团队研发了鹿茸极薄片的新的生产工艺,目前中药饮片厂申请中药炮制、鉴定相关发明专利6项、已授权3项,实用新型2项(已授权),发表论著2部、论文10篇,并指导参与GAP基地建设11个。与此同时,广州市中药材(饮片)检测工程中心也于2012年底通过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广州市重点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验收并成功认定,并于2016年获得“广东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重点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获得认定。

在他的带领下,广州市药材公司中药饮片厂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大、广州市唯一的毒性中药饮片定点生产企业,组建了具有基础研究并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高水平、高质素技术研发工程中心,未来将遵循“以毒性中药饮片生产为核心竞争力,传统炮制产品生产并行发展”的路线,不断提高自身生产能力,在确保广东地区医疗单位及广药集团属下药厂使用中药炮制饮片的均一性和稳定性的同时,也为加快推进荔湾中医药强区和广东中医药强省的建设,推进广东省在2020年实现中医药综合实力全国领先的中医药强省的战略目标,为国家制定新质量标准、新工艺、新成果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