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简介

  •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简介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China Pharmaceutical Culture Society) 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社证字第451号批准登记注册,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的全国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

    中国药文化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既包含数千年中医药文明,又融合了近现代西医药文明,形成了中西药并举、独具特色的文化现象,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蕴含丰富的哲学思想和人文精神,是中华民族智慧结晶的瑰宝,丰厚的资源宝库极具发掘价值,也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之一。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作为唯一的以医药文化为业务内容的国家级学术性社会团体,其工作宗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和部署,面向社会、面向行业、面向基层,深入挖掘、系统整理、认真研究、大力弘扬中国医药文化,不断推进中国医药文化建设,引领中国医药文化事业发展。用文化服务产业,提升产业竞争软实力,从而增强中国医药的国际竞争力;用文化服务百姓,广泛深入开展养生保建的医药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合理用药,提升健康水平做贡献,切实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