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药分会

  •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蒙药分会简介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蒙药分会于2019年9月7日经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批准成立,并经国家民政部备案;英文译名:Mongolian Medicine Branch of China Pharmaceutical Culture Society缩写:MMBC;蒙药分会谛属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接受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发起单位及会员:通辽市蒙中药产业发展办公室下设机构通辽市蒙中药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会员单位及会员为全国范围内的从事蒙医药中医药行业的单位和个人组成。

    分会 LOGO:

    分会会长:包保全  联系方式:13500636661

    分会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新城区青龙山大街与门达路交汇处

    建设宗旨:深入挖掘、系统整理、认真研究、大力弘扬蒙药文化,打造蒙药品牌;以蒙药文化为基点,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的指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遵守法律、法规,遵守蒙药文化的传承和规范。

    业务范围

    一、保护传承中医药蒙医药文化。围绕医药教育、科研、开发、生产、流通、使用的全过程,挖掘蒙医药的“理(理论、学说)艺(工艺、技术)史(史志、传记)德(道德、风范)法(法规、制度)”的文化内涵,组织国内外科技与文化交流,举办论坛讲座,介绍推广经验。

    二、开展医药政策法规、发展趋势、科研动态、市场信息、现代化管理等方面的咨询。

    三、为医药企事业单位在公共事务、广告宣传、新闻发布、市场策划、产品推广等方面提供服务。

    四、组织专业培训、出国考察。

    五、编印专业书刊、摄制影视作品。

    六、在全社会进行健康科普宣传。

    七、以多种形式展示现代蒙医药文化成果,促进中外医药科技、文化交流合作。

    八、完成政府部门授权及会员委托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