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

  •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简介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医药康养产业分会是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是经民政部登记注册、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唯一从事医药文化保护、研究、交流、开发的国家级社会团体组织)下属的一个二级分会,旨在深入挖掘、整理相关中医中药机构、养生保健机构、医学科研机构、生产经营企业中安全且具有良好效果的疗养服务技术和产品,在权威机构专家论证的基础上进行规范、完善,面向社会推广。并为人民群众提供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健康养护服务模式。

    分会会长:常现辉

    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瑞卿

    分会地址:石家庄市 长安区 省博物馆斜对面 长安商场西楼 五楼。

    联系人:李瑞卿  13014356788

    建设宗旨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精神理念,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中医药康养为重点,把健康融入分会所有行动中去,针对慢性疾病和一些突出问题,聚焦重点人群,实施行动与动员,社会、企业、个人协同推进,建立中医药康养健全健康体系,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有利于中医药康养产业的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业务范围

    一、协助总会对中国医药文化产业尤其是中医药康养产业的服务技术和产品推广;收集整理相关文化理念,并协助总会办好中国医药文化网。

    二、组织国内外中医药康养方面学术交流,举办健康讲座,介绍“本源健康生活方式”推广经验。

    三、协助总会组建一支能为企业和机构做实事的专家队伍,并为中医药康养产业在新品报批、质量认证、广告宣传、市场策划、产品推广、制定行业标准、专家咨询等方面提供服务。

    四、整合资源优势,帮助地方中医药康养产业相关的企业及机构进行项目调研、论证和规划。

    五、组织开展各类参观考察活动,加强横向交流,组织境内外中医药康养产业相关企业、机构之间的交流活动。

    六、开展中医药康养产业政策法规、发展趋势、科研动态、市场信息、现代化管理等方面的咨询。

    七、组织编纂和出版发行中医药康养相关的方式方法类图书。

    八、摄制推广中医药康养相关的方式方法类影视作品及音乐作品。